上海中文

儒森教育(MandarinGarden)是中国语言&文化传播、跨文化培训和人才输出的平台!是目前国内专注致力于创造全球连锁的对外汉语语言培训、文化交流与传播、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培养、国际跨文化交际管理师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平台。

文化的壮大 科技的发展 让上海外国人学中文不断发酵

文化的壮大 科技的发展 让上海外国人学中文不断发酵


 

中国作为重要的东方大国在世界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随着近几年我国在经济,科技等领域的开拓创新让国际友人意识到了学习中文的重要性,汉语学校也逐渐增多,位于上海儒森教育进修学校就是外国人学中文的好地方。

 

文化的壮大让“汉语热”不断发酵。不少外国人出于对中国文化的喜爱,才走上学习汉语之路,他们爱汉语,更爱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如今,“到中国过假期”已逐渐成为外国人学中文的新选择,上海儒森教育进修学校就吸引了来自世界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外国学生,在语言课堂教学的同时,还让外国学生体验太极拳、剪纸、民乐、厨艺、绘画、书法等传统文化课程。

 

“汉语热”的背后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就科技方面来说,中国已处在领先地位。因而,我觉得学好这门语言,是对我的未来一个很好的投资。”一名正在学习汉语的外国学生称。

 

除了外国人学中文,对于一些华裔家庭的孩子来说,学汉语还意味着对自身血脉的追寻。Jessica自己就是中荷混血儿。“由于我妈妈是中国人,小时候经常有人问我会不会说中文。但我在家经常说荷兰文,对中文一窍不通,因此,在高中毕业后,我决定学习中文。通过在儒森教育进修学校的中文训练,我之后在中国呆了一整年。”

 

外国人学中文其实反映了各国人民通过学习汉语,进一步了解中国、深度融入中国“朋友圈”的迫切愿望。汉语不仅成为人们沟通的一种媒介,更成为联通各国民众心灵的文化桥梁。上海儒森教育进修学校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这座桥梁发展壮大,让更多热爱中文,热爱汉文化的外籍友人学到标准的普通话。


评论

© 上海中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