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文

儒森教育(MandarinGarden)是中国语言&文化传播、跨文化培训和人才输出的平台!是目前国内专注致力于创造全球连锁的对外汉语语言培训、文化交流与传播、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培养、国际跨文化交际管理师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平台。

中文同行韩国学生的中国生活

中文同行韩国学生的中国生活

在国人努力学习英语时,其实母语汉语也正在席卷全球,据儒森汉语了解,目前180多个国家学习中文,70多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中国境外学习汉语的人数超过2000万,学习和使用汉语的全球趋势势不可挡。但有许多外国人纷纷表示中文是全世界最难学的语言,让韩国学生都哭笑不得,那么一起来看看到底为什么他们学得那么困难。

 

首先:中文的初期开头很难。英语基本都是表音文字,而汉语属于表意文字,每一个字都有很深刻的含义,听说读写其实是一体的,只要你会写就会读,会读就会写,但是汉字与汉语是分开的,而且必须掌握几千个单独的字。其次:语调。这是所有学汉语的外国人最头疼的问题,外国人的语言中是没有平仄语调的,最多会用疑问句最后的升调。但是中文里有四个声调,四声音调会让外国人花费好长时间学习,学完有时候还是全都说成一声调。然后:书写。英语书写简单是因为掌握26个字母以后任何单词都离不开它们,而且只要记住字母是如何组成的,听音拼写下来都不成问题。但是中文不是这样,中文虽然有共用的偏旁部首,但是却不是和英语一样,照着部首排列,而是组合千变万化,一个字,多一笔少一笔都会变成另一个字,会有另一个解释。听儒森汉语详细说完之后是不是了解了呢?

 

想要掌握一门语言,首先要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比如这个国家的历史、经济发展状况等,从这一点来讲,儒森汉语认为学中文,可以增加中国知识、开拓视野。同时来中国旅游或者就业会十分方便,自己人生履历也会更加丰富,世界观也会更加完整。

评论

© 上海中文 | Powered by LOFTER